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汉川市工商联“两帮两助”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照顾,让我们一家对幸福生活又有了新的奔头。”近日,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汉川市西江乡全胜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黄辅刚,其父亲黄方想手拿工作人员送来的8000元捐助金时激动不已。

据了解,黄辅刚2018年患肺动脉高压重型疾病,需要进行换肺手术才可根治,但因家境贫寒,负担不起高达80万元的手术费用,只能选择吃药维持,依靠水滴筹的捐款勉力支撑,失去了劳动能力被认定为低保贫困户。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老黄家的生活困难后,立即给他们家送去了8000元资助。

6月17日,烈日炎炎,扶贫工作者的热情也好比这似火骄阳。湖北环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泽亮一行赴回龙镇池口村,看望慰问该村贫困户严林一家,并送去6000元帮扶资金;汉川天马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元新慰问西江乡红旗村贫困户付平峰并捐款4000元。

此前,华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慰问马鞍乡紫甲村贫困户胡春学,捐款6000元,并赠近500的生活用品;湖北银华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慰问分水镇七屋村贫困户黄永红,捐款2000元。湖北祥源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向西江乡全胜村贫困户黄辅刚捐款8000元;湖北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开发区小河村贫困户黄伟捐款6000元。

今年以来,汉川市工商联全面落实省工商联决策部署,制定《汉川市工商联系统2020年“两帮两助”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开展“两帮两助”活动。该活动以捐赠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为主要帮扶形式,动员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先后组织6家民营企业,对全市未脱贫的6户16人进行对口帮扶。在“两帮两助”精准扶贫行动中,该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成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力量,为全市如期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贡献。(陈文才、黄小荣)

上一篇:养蟹走上脱贫致富路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扶贫续军魂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