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县:为25名扶贫一线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组织为我澄清正名后,瞬间轻松了很多,感谢组织的关心,及时还我清白,今后我将大胆工作,继续为群众服好务……”

近日,保康县纪委监委在马良镇曾家垭村召开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村干部田某在反馈会上感激地说。

一线干部是“战贫”中坚力量,也是决战脱贫攻坚期间澄清工作的重点对象。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出台《处置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优先处理涉及脱贫一线干部信访举报,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对违纪者严惩,还被诬陷者清白。

坚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采取“部室+包保乡镇”“派出机构+联系单位”方式,依纪依法、实事求是调查,严格规范、客观公正审定,多层面、多角度、多方位审核,层层签字销号,防止“拔高”或“降格”认定。

对调查核实属于失实举报的,根据实际情况以召开会议、现场通报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并适时回访,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脱贫攻坚一线。

2020年,该县共对25名扶贫一线受诬告陷害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坚定信心,鼓舞干劲,营造了不畏险阻决胜脱贫攻坚强大气场。

上一篇:“荆楚楷模”田习姣:下岗不落志 带动乡邻一起致富
下一篇:村村都有主导产业 兴山水月寺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5千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