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数读湖北六大体育 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赛事扶贫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赛事活动,2020年共举办省级赛事活动54场,带动市县举办赛事活动1800多场,推动“百千万”赛事活动新格局,进一步唱响了“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新主题。

●体育综合体扶贫

2020年,我省已命名的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达13个,基地总数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武汉体育中心和湖北西普体艺中心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体育设施扶贫

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实施三年来,累计投入5.6亿元,带动投资30亿元,建设新工程近千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到1.95平方米,进一步缓解了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体育企业扶贫

疫情期间,减免相关体育企业、个体户租金,投入4045万元设立了体育产业纾困资金、引导资金、滑雪场所水电专项补贴资金,帮助体育企业渡过难关。而体育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促进了就业,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冠军扶贫

充分发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影响大、聚人气、带动作用好的优势,2020年,全省共组织各级冠军、优秀体育人才30余人次参加多种助力扶贫活动。

●体彩扶贫

先后开展了“体彩伴你成长”贫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等多项爱心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017年3月,湖北体彩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上一篇:湖北部署春耕农机安全生产
下一篇:冰雪产业助力扶贫攻坚 湖北体育人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