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彭明元)春播春耕在即,为确保用种安全,本月起,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当地主栽品种和近3年来存在不规范生产经营的主体以及生产上反映质量问题较多的品种。

抽查中,将重点核查经营门店是否备案,销售的品种、台账是否与备案一致,经营台账是否齐全;核查经营主体是否销售超出推广适宜区域品种和已“过期”的退出品种,是否推广销售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核查销售的种子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检疫证明编号是否与许可证生产地点一致,是否可以做到可追溯。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欢迎农民进行举报,对在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种子,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及制售假劣、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行为的,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铲除制假黑窝点、黑链条,切实保障用种安全。

上一篇:仙桃市三伏潭镇:“铁牛”欢歌学徒忙
下一篇:新村新房心里话——记郧阳区青曲镇党委书记肖帮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