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仙桃市三伏潭镇:“铁牛”欢歌学徒忙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蔡玲 刘炎丰

3月8日,仙桃市三伏潭镇下夹沟村田野里,群友农机合作社农机手杨元爽正操作旋耕机犁地,为种植富硒水稻和棉花做准备。

老杨今年56岁,是合作社的第一名“农机手”。这几天,他接到一个特殊任务,那就是带新徒弟。

五组脱贫村民彭铁平就是其中一位。“农机耕地比人工成本低、效率高,这160亩地,一人一机最多4天就耕完了。”彭铁平笑着说,“必须学,学好了没准也买一台‘铁牛’!”

田埂上,合作社负责人彭普中正忙着记录客户的订单信息。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下夹沟村有2000多亩耕地,352户村民中只有两户有旋耕机,每到农忙季节就“闹机荒”。趁着一次扶贫活动,彭普中向仙桃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说出内心的想法:想成立一家农机合作社。

起初,许多村民都不愿意加入,更别谈主动到合作社学习驾驶和修理农机技能。镇村干部多次考察后发现,村里成立农机合作社“靠谱”,就通过开会和入户宣传方式,打消了村民的顾虑。

下夹沟村申请省级扶贫资金50万元,用于成立农机合作社,购买机械,组织农机手四处参观学习。目前,村里已有6名村民入社,还有3名村民即将加入。

“这是刚买的收割机,马力大,效率高!”彭普中说得斩钉截铁,一旁的彭铁平心痒痒。

上一篇: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合理开发传统村落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即将开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