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郧西香椿”兴乡村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吴玉松、杨洪霞)4月15日,郧西县六郎乡的百旺农业红油香椿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忙着把采摘回来的香椿芽分拣、晾晒、腌制、打包、封装、发货。该合作社利用六郎乡资源优势,栽植香椿5000多亩,成为“郧西香椿”的主产地之一。

2020年1月,在全国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会上,“郧西香椿”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由此走上发展快车道。全县现有香椿基地10万余亩,活立木蓄积61.5万立方米,其中连片面积3.5万亩,可采收鲜椿芽4000吨左右,开发了香椿酱、香椿芽等深加工产品20多种,香椿产业逐渐成为郧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溪童相对采椿芽,指似阳坡说种瓜。想是近山营马少,青林深处有人家。”元好问的这首《溪童》,生动地描绘了古人采摘香椿芽的场景,如今,这样的情景在郧西也随处可见。

上一篇:竹溪162家茶企带动5万人增收
下一篇:武汉大学生返乡扶贫 获赞“最美女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