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竹溪162家茶企带动5万人增收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付延峰)“今天采摘鲜叶3.7斤,每斤劳务费80元,一共领到了296元。”4月18日,竹溪县汇湾镇梅子垭村贞富种植专业合作社里,采茶工张凤萍高兴地领取了采摘费。当天,她和120余名工友共采摘鲜叶450多公斤,共领到采摘费7万余元。

近年来,竹溪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支持茶叶加工企业发展。“新建茶叶基地、制茶车间、管护基地,政府都会奖补,我们才敢大胆投入。”蒋家堰镇芦沟寨生态观光茶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光琼介绍,从2019年开始,他投入700余万元建设茶园1500亩,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茶旅观光园,带动55户贫困户增收。

目前,竹溪县茶叶基地面积达30万亩,有种植加工企业162家,从事茶叶加工、销售人员4000余人,带动5万人在茶叶产业链上增收。

上一篇:武汉“村增万树”五年行动实施
下一篇:“郧西香椿”兴乡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