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家三口学技术赛增收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丁中秋 刘红华

父亲学习养蜂新技术,儿子参加建筑技能培训,儿媳学着网上卖蜂蜜,去年一家人收入了10多万元。4月10日,农村新报全媒记者来到孝感市孝南区祝站镇武庙村,探访熊新国家学技赛增收的故事。

今年70岁的熊新国,会养蜂,但之前养殖规模小、销售不畅,每年仅赚点生活费,一度想放弃,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引导他了解新行情,学习新技术,后又帮他办理了10万元的小额贷款,将养蜂规模从40箱扩大到70箱。2016年,他家脱了贫。

脱贫后的熊新国,没有停下脚步,每天起早贪黑养蜂。去年秋季,在本地花期结束后,为了让蜜蜂多酿蜜,他与队友一起,不辞劳苦,租车将70个蜂箱搬到吉林省磐石市取柴河镇安营扎寨,一待就是两个多月。辛勤付出有了收获,他的蜂蜜产蜜2000多斤,增收2万多元。

熊新国不服老,儿子熊平也不服输。熊平原在外做油漆工,由于没有过硬技术,一年到头赚不了多少钱。2018年,驻村工作队组织他参加了市住建局举办的建筑类职业技能培训,获得了建筑类职业技术等级证书。一技傍身,有证在手,他在外不仅好找工作了,工资也水涨船高。去年虽受疫情影响,他还是赚了6万多元。

见公公、丈夫这么拼,儿媳程艳芳也不甘示弱。在照顾两个孩子上学的同时,她参加了镇、村举办的种养殖技术及电商培训,通过扶贫网将自家的蜂蜜放到网上卖,不仅价格好,还不愁销。去年,她和公公密切配合,养蜂收入达6万多元,还带动5户贫困户增收。

上一篇:一条冷水鱼游出乡村脱贫路
下一篇:武汉“村增万树”五年行动实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