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五年带动千人稳定就业 湖北开展“农机创业路”残疾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陈鹏宇)5月10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机创业路 自强借东风”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从今年开始试点,到2025年底,推广到全省20个县区,带动1000名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服务作业面积40万亩。

上月,省残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制定“农机创业路 自强借东风”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方案,通过政策支持和企业帮扶,帮助农村残疾人优惠购置或租赁农业机械从事农业生产服务。

方案明确,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所属尖兵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企业助残责任,支持残疾人带机入社开展农机生产综合服务。凡由残疾人购买并带机入社的机具,尖兵农服公司给予让利、运费、贴息等支持,负责协助办理相关补贴,实现残疾人“低/零款获得机具”;残疾人通过开展农机服务获得收入后,从该收入中按年度偿还购机尾款,偿还购机尾款时间不超过5年。非带机入社的残疾人凭残疾证购买东风井关系列产品,按市场价9折优惠执行。

上一篇:补强乡村振兴产业链条——荆门项目拉练观摩活动见闻
下一篇:国务院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