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咸宁及时消除1144户易返贫风险点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6月12日,记者从省乡村振兴局获悉,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求,咸宁市共排查认定脱贫监测户461户1611人、边缘易致贫户683户2237人。通过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及时清零,截至目前所有监测风险点已消除。

今年以来,该市917支驻村工作队3963名队员和678名第一书记继续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照全省动态监测要求,咸宁市县两级落实一户一策,实施动态帮扶、动态清零。

该市出台《“防贫保”工作实施方案》,对农村低收入群体因病、因灾、因学产生的致贫返贫风险进行保障,每县投入保险资金不低于300万元;印发《“保灾+保价”助农兴农双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种(养、林)产业种植风险和市场风险进行保障,每县投入保险资金不低于200万元。

为增加脱贫户工资性收入,2021年全市已召开脱贫户专场招聘会19场,累计向监测对象提供就业岗位2.2万个。全市65家乡村致富车间,就近带动597名脱贫户就业,累计设立“十员专岗”1.8万个,帮助14.02万有劳动能力脱贫户外出就业。

对于特殊困难群众,该市按照应兜尽兜,因保尽保的原则,将5.6万名脱贫户、8000名脱贫户分别纳入低保供养与五保供养,2021年分别发放救助金7666万元、3375万元。

上一篇:武汉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用“艾”托起致富梦 振兴乡村奔小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