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红安县七里坪镇党委——以红色文化绿色产业 驱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符家宁 通讯员 赵炳长

“我有幸代表镇党委,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的结果。”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红安县七里坪镇党委书记阮元兵说,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从革命老区来的他,对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时刻激励着他和全镇干群一道,以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产业发展为支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七里坪镇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地处大别山山区的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

近年,七里坪镇党委紧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主题,大力发扬红安精神,不断续写新时代老区传奇。

强力推进党建引领活力乡村建设,聚力打造八一村、柏林寺村等一批党建特色示范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13个、改扩建21个、提档升级27个。打造七里坪政治生活馆、建成7个村史馆,在八一村、盐店河村、观音阁村等打造5个红色教育基地等。

精准扶贫号角吹响,镇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活动,全镇党员公开承诺为群众解决2624件实事,结对帮扶贫困户3967户6134人。

全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3个,培育发展147个市场主体,160个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全镇5024户、贫困人口15517人全部脱贫出列。

七里坪镇党委立足红色名镇定位,积极开发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宣传发扬红色革命传统精神。中央电视台多次拍摄纪录片,讲述七里坪镇红色革命故事。

“全镇干群将牢记殷殷嘱托,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阮元兵介绍,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开发利用好境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争创一批3A、4A景区,以贯穿全镇的3条公路干线周边村湾美丽乡村建设为纽带,打造红色教育示范点、红色研学基地,培育红色产业,推动全域发展。“以红色文化、革命文化支撑红色名镇,做活红色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两篇文章,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他说。

上一篇:到2025年,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实现“从有到优”转变
下一篇:天门市委副书记雷华调研水稻及茶产业链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