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天门市委副书记雷华调研水稻及茶产业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到佛子山、石家河镇等地调研水稻及茶产业链发展工作。

雷华先后到佛子山瑞丰合作社、庄品健集团、绿山茶叶合作社、石家河富谷家庭农场优质稻基地等处,察看水稻生产,优质稻仓储、加工、品牌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茶叶种植等。

在佛子山瑞丰合作社优质稻新品种展示基地,雷华走进田间地头,认真察看水稻长势,与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农民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稻品种、病虫害防治、产量、稻谷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雷华说,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科学合理引导农民选用优质水稻品种,进一步完善水稻育秧、种植、农机、农资、收购、加工产业链,降低农民生产成本、提高效率。要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做好病虫害防治,为水稻生产保驾护航;合作社要在选用优质品种、统防统治等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结合农村大多数是老年劳动力的实际,推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土地托管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进水稻生产增产增效,确保粮食安全。

在庄品健集团,雷华走进车间、仓库,详细了解优质稻收购、仓储、加工、品牌等方面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对外加大宣传力度等问题进行会商,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对外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在绿山茶叶合作社茶叶种植基地,雷华鼓励负责人进一步提升品质,推动产业链开发,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雷华还到佛子山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处进行了调研。

上一篇:红安县七里坪镇党委——以红色文化绿色产业 驱动乡村振兴
下一篇:乡创业新农人向辉——弃商从农,大山沟里拔穷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