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千里姻缘跟班学习牵 通城与浙江开化缔结友好县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7月17日,通城县与浙江省开化县签订友好县协议,结为友好县,将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远隔千里的浙江开化县与内陆山区通城县牵手联姻,这得益于通城县政府赴浙江开化跟班学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深化交流合作。

签约会上,通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修伟与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共同签订了《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政府友好合作协议书》,双方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在工业、农业、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工业方面:强化产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两地基础工业优势,鼓励产业合作,加快资源类、技术类项目的建设和开发。采取联合组团等方式,共同招商,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合作。

——农业方面: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带动优势,在茶产业、中药材、油茶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共同探讨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的有效途径,支持建立农业龙头企业对接机制,加强农业科技开发、特色农业开发、高效农业示范区开发,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合作。

——文化交流方面:两地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在苏区革命历史、旅游景区开发、旅游产品推介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引进民营企业投资开发。共同研究两县重要的文化旅游活动,制定可行的合作方案,推动文化旅游实质性进展。

——双方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干部、人才、劳务交流与合作。如互派干部挂职学习、干部培训、技术人才交流,或通过互派党政代表团、企业、团队、民间组织、协会参观考察等方式,全方位加强人才交流。注重加强劳务合作,开展劳动力供求信息传递交流和劳务输出输入组织合作,促进劳动力规范有序合理流动。

4月底,通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修伟作为我省首批干部赴浙江开化县跟班学习,学习期间,他努力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对照找差距,努力寻找解决自身发展问题的“金钥匙”。

此次,缔结友好县是他把学到的先进经验作为推进本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之一。

(作者:刘建平)

上一篇:“升级版”党员公约引领乡村振兴
下一篇:洪湖市2021年暑期“希望家园”正式开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