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鄂州石笔:振兴家乡付出再多也值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黄艳平通讯员董胜斌

“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家乡百废待兴,我决心留下来振兴乡村。”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办华光村党支部书记石笔,回忆起15年前毅然返乡,语气中仍充满坚定。

石笔于2000年入伍,2003年退役后在深圳某小区当保安队长。2006年,他带着在部队因训练过度造成的“七级伤残”回乡,从最基础的工作干起,先后在西山街办华光村委会任计生专干、村支部委员、副主任、副书记,2016年6月当选华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上任后,石笔首先把目光投向了因污染关停的村砖厂。然而,土地复耕申报手续繁多。

一年多时间,石笔往市里跑了160多次,分别找8个相关部门;往省里跑了80多次,鞋磨破了4双,摩托车跑坏了1辆。功夫不负有心人,复耕申请终于获批了!

接着,他又依托招商部门,先后找了20多位老板,引资180多万元,办起了南美白对虾养殖场,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8万元,加上复耕土地出租,每年村集体收入200万元。同时,又将村集体一块荒芜土地,公

开向外租赁流转,又为村里每年增加收入18万元。

曾经的华光村村集体负债126万元,村委会门前几乎天天有人催债,多数村民住着低矮、潮湿的土砖房。如今,村企业一个个发展起来,村集体有了2000多万元存款,投资几百万元,新修了全市最漂亮的小学综合楼、操场。672户村民就在家门口就业,拿工资、得分红。

华光村的变化日新月异,石笔个人也获得全省“荆楚楷模”、湖北省“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孝感优质农产品搭上进京直通车
下一篇:推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地见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