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曹市镇正积极争取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曹市镇乡村振兴办通过“鲁山简报”微信公众号(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主办)获悉,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从2019年开始引进社会资本方进驻乡村振兴。当地政府无负贷、无担保、无投资,以资源置换方式,引进河南省路桥集团、亿利集团河南分公司改善当地生产生活生态,在鲁山县梁洼镇试点成效显著,引领出一种乡村振兴新模式,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曾于2021年2月24日专程前往调研,并对该县引入社会资金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给予肯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得知当时挂帅、力推该模式的原鲁山县县委书记杨英锋同志,同时是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洪湖市曹市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刘萍发挥自己是荆州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向荆州市政协申请支持,发函邀请平顶山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同志带领专家团队前来交流经验,精准指导。

7月29日,平顶山政协副主席杨英锋一行、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艺、荆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等在洪湖市副市长周智虎的陪同下,考察曹市镇乡村振兴现状。大家对曹市镇作为全国石化设备制造之乡、农村改革先行之乡、荆州花鼓戏之乡、憨子精神之乡、手工千张之乡印象深刻。

在专题座谈会上,杨英锋推介了当时参与鲁山县乡村振兴的社会资本方——亿利集团和河南路桥集团。社会资本方详细讲解了案例经验,并表示,将全力指导曹市镇引进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亿利集团和河南路桥集团将派人在洪湖市曹市镇进行为期一周的田野观察,为曹市镇出具详尽的资源评估报告和实践模式推介。

上一篇: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带,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洪湖市召开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