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石首市农田建设中心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业务工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护和改善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

2021年该中心坚持“项目围绕产业、项目服务产业”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开展绿色农田建设,重点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结合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6.12万亩,项目建设分布在东升镇蒋家冲村、关路圻村、童子岗村、黄家潭村;大垸镇黄金湾村、新沟村、大公湖村;天鹅洲开发区三户街村;久合垸乡毕家荡村;高基庙镇显济坛村;新厂镇泥北村;团山寺镇小新口村、曹家场村。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荆州市局批复。正在开展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8月进入招投标程序,10月底进场动工。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对所建片区的水电路沟渠提档升级,支持绿色生产,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带,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石首市南口镇新垸子村:“村社合一”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洪湖市曹市镇正积极争取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