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市召开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8月3日,监利市召开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标准,确保如期完成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任茂祥主持会议,副市长杨金勇作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大数据比对等形式,对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省纪委监委在脱贫攻坚期间开展精准监督的创举,为全省各地扶贫和民生政策的精准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此项工作已纳入省纪委五次全会的重点任务和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事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今年监督检查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领域到人到户资金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三个方面,共包括3个方面、12个大类,35个具体项目。各级各部门必须明确工作要求,把握重点环节,分级分工实施,规范核查方式,按照《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线索核查准、政策把握严、整改销号实,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集中精力,务实推进,切实以监督检查实际成效惠及于民。市监督检查办公室要切实负责监督检查工作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问题线索管理、统计分析、情况报告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既严肃查处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也要严肃查处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通过精准有力的监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乡村振兴高效推进。

各乡镇管理区分管领导、振兴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工作专班有关同志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上一篇:竹溪县中峰镇“三园”托起生态产业
下一篇:湖北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