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上演“西游热”——武穴通天河村企携手挖掘传说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通讯员 邱汉华 邹典超

武穴市余川镇通天河村,有着“国家森林村”的美誉。传说,《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被这里的山水所吸引,曾隐居此地,村里鸣水河、藏秘洞就是他笔下的通天河、水帘洞的原形。

酷暑时节,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走进通天河村,只见一条清澈的小河,从一尖山奔腾而下,穿村而过,山水之间,游人络绎不绝。谁曾想到,几年前,这里还鲜为人知,村民为了讨生活,纷纷外出打工、创业,通天河成了当地有名的空心村。

“与大别山红色旅游线路、横岗山旅游线路相连,离武汉、九江等地只有2小时左右车程,打造风景区,可行!”村支书李世仁介绍,2015年,武穴市引进通天河生态旅游公司,开发西游文化,打造通天河景区。

通天河旅游公司董事长李俊东介绍,村里和公司共投入6000多万元,打造通天河、水帘洞、碧龙湾、蟠桃园等景点,开发民宿客栈、星空书店、主题夏令营、采摘园等项目,建设旅游道路、仿木栈道、景区门楼、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景区建设初具规模。今年“五一”开园以来,接待游客6万人次。

如今,好山水已成为村民致富的金钥匙。该公司常年安置20多人就业,高的每月可挣3000多元;公司将20栋闲置民房改造成民宿,由户主按公司要求经营和管理;村民还可投资入股建设承包游乐项目设施,每月可获得赢利分红。

“西游热”里寻商机。目前,通天河村正在加紧建设商业街,为村民回乡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

上一篇:招回在外能人 盘活闲置设施 通城建成79家乡村微工厂
下一篇:智能化“菜篮子”一年产出26亿——潜江推进设施蔬菜提档升级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