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强降雨来袭 湖北严防山洪地质灾害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董园园、通讯员邓莉、李伟)本周我省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我省面临疫情和汛情双重考验。8月9日,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应对措施和防汛工作。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我省将有两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恩施、宜昌、神农架、襄阳、荆州、荆门、潜江、仙桃、孝感、武汉、黄冈等地降雨量预计为80~120毫米,局部可能达到250毫米。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

会议强调,当前是汛期、疫情防控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各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集中精力投入防范本轮强降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做好预警预报,特别是短临预警预报,强化避险转移,避险转移要果断,严防次生灾害;要密切关注江河湖库水情,对险情隐患务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脱险。

上一篇:核桃油下高原 禽蛋肉上山南——产业援藏疏通经济内循环
下一篇:江夏10万斤采摘园葡萄急盼销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