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藤编绕指柔 应城栗树村产业拓富路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程国辉、通讯员邹祺)随着手指上下翻飞,一根根藤条妥帖地依附上家具框架,实用而富有美感……8月7日,在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栗树村藤编加工车间,20余名留守妇女和老人们正专心致志地加工藤椅配件。

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创设灵活就业岗位,帮助留守妇女和老人们“家门口”实现就业。栗树村两委主动联系本村在外务工人才“80后”白章,他原在浙江、广东一带打工,熟练掌握了藤编家具的制作工艺。2020年,在村两委诚意邀请下,白章毅然放弃了在外打工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创办藤编厂。

目前,家具藤编加工项目试点运行,产值在100万元左右,产品主要销往欧美、韩国等地。藤编工人越编越熟练,一人一天增收约100元。白章表示,“正逐步向其他村铺开藤编产业,传承手工艺,也让老人和留守妇女老有所为。”

上一篇:京山九位返乡能人兴马岭
下一篇:黄冈30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下沉抗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