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10元一斤的葡萄不够卖——郧西风景村农旅融合发展见闻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通讯员 邹景根 甘晓燕 王珊珊

葡萄挂满棚架、黄桃压弯了枝头、西瓜卧在地里……8月11日,大群游客走进郧西县涧池乡风景村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短短两个小时,来了60余名游客,收入4390元。”采摘园负责人庹明学一大早就忙得团团转。“仅早夏、夏黑、冰糖巨峰等5个品种40余亩的葡萄,今年就能摘3万余斤,收入30多万元。”

2017年,庹明学投资200万元,在风景村流转了260亩土地,种葡萄、西瓜、桃子和草莓,还发展林下养鸡、休闲垂钓等,年收入100余万元。

“零农药、零化肥种植。葡萄价格比市场高,仍供不应求。”庹明学随手摘下一颗葡萄塞进嘴里。他还用手机录下瓜果从种到采的全过程,让客户眼见为实。

累累硕果为村民铺就了一条致富路,100余户农户在采摘园就业。“土地流转后,我就在这务工,一天100元,还可以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伴,日子越过越好。”风景村5组村民王华英说。

村支书柯尊椿介绍,乘着乡村游的东风,越来越多的能人返乡创业,办起了农家乐、采摘园,风景村里的好风景,正变成老百姓的好钱景。

上一篇:半亩三七十亩粮 十亩三七三栋房——宣恩椿木营白三七产业发展见闻
下一篇:京山九位返乡能人兴马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