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让精美的石头开口说话——竹山小伙讲故事网销绿松石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朱本双 李小波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竹山绿松石毛料,我现场给大家加工制成饰品……”8月14日,竹山县宝丰镇绿松石淘宝村(铧场村)电商服务中心,一名穿戴时尚的小伙,正在直播间向观众展示绿松石饰品的制作流程。

27岁的卢猛,出生在“绿松石之乡”竹山县,大学起就对家乡特产绿松石充满热爱。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奔赴多地学习宝石网络销售方法,同时刻苦钻研绿松石相关专业知识,还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进修学习,考取绿松石鉴定师资格证书。2018年,他组建起团队直播销售,开始注册网店、设计网页、拍照上货……

创业初期,卢猛的团队每天坚持直播10多小时,但经常无人观看下单,播一场冷一场,团队也因此留不住员工。

都是直播带货,为什么别人粉丝众多、交易红火?卢猛反复观看他人的直播内容,他意识到自己的团队仅仅介绍的是商品本身,既缺乏趣味性,也不能引起观众共鸣。

找到问题症结,卢猛组织员工深入了解绿松石文化、开采、加工等知识,同时还组团外出学习。

再次启动直播,主播们从演讲者化身操作工,对绿松石进行加工,边打磨边向粉丝普及绿松石的历史背景和佩戴功能功效等。例如,出土的越王勾践剑镶嵌的就是绿松石;佩戴绿松石可以促进细胞生长……主播们还绘声绘色讲解绿松石故事和传说,让粉丝们感觉看直播不仅是科普讲座,更是一种文化享受。与此同时,后台只要看到有购买意愿的粉丝,就直接一对一服务。渐渐地,粉丝越来越多,销路越来越广。

今年,尽管面临疫情冲击,但卢猛的直播带货销量不降反升,前8个月销售额就达到300万元,预计年末能达500万元。7月,卢猛注册成立的竹山县秦巴珍品松石珠宝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宝丰绿松石淘宝村电商服务中心。在他的带动下,铧场村160余户绿松石商户也加入直播,走上了致富路。

卢猛还将绿松石电商带货、直播带货与平台带货结合,完善渠道、拓展粉丝客群。他表示,还将继续扩展销售板块,纳入家乡特色农副产品,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让家乡的好货,真正获得大家认可。

上一篇:湖北20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共105家景区正常营业
下一篇:潜江“虾稻+白菜”模式一亩多收2000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