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香菇每袋赔3元 倒房每户赔3万 南漳防贫保险帮了受灾户大忙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香菇每袋赔3元 倒房每户赔3万

南漳防贫保险帮了受灾户大忙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刘绍发)“上个月的洪灾导致合作社损失香菇48002袋,涉及20户脱贫户,所幸保险公司赔付了14.4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损失。”8月18日,南漳县霍氏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霍世武为政府帮助脱贫户购买食用菌保险点赞。

7月中下旬,南漳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家庭受灾严重,有返贫致贫风险。县乡村振兴局及时启用防贫保险、食用菌保险,减小受灾户损失。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对脱贫户、一般农户且唯一住房受损严重的对象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有20户房屋受损,其中9户房屋完全倒塌,随即联系保险公司启动防贫保险理赔工作,对9户房屋完全倒塌的,给予每户3万元的满额赔付。专班还对种植袋料食用菌的脱贫户等三类户进行了核实,共损失香菇12.6万袋,由保险公司按每袋3元的理赔标准共赔付37.8万元,近日将到账。8月12日洪灾发生后,该局再次联合保险公司启动理赔工作。目前,理赔手续已办完,保险公司正计算理赔金额,预计房屋受损赔付金额达40余万元,食用菌受损赔付金额约37万元。

“受灾群众能得到及时赔付,得益于我县在全省率先推行防贫保险。”南漳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起,该县每年单列200万元作为防贫保障保险基金,按每人每年50元保费标准为处在贫困边缘的农村人口和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购买防贫保险,减小因病、因学、因灾造成的返贫风险。按照保险协议,自然灾害类损失,以1万元为预警线,家庭损失超出1万元的部分,按40%到80%不等比例进行赔付,最高不超过3万元。此外,该县还探索专项防贫保险,每年为脱贫户、边缘户购买食用菌保险300万元,每袋保费0.1元,若受灾,每袋可获赔付3元,保证农户的收益。

2019年以来,该县防贫保险共赔付181户383.6万元,食用菌保险共赔付911户439.16万元,有效防止了返贫致贫的发生。

上一篇:京山新增农产品冷链库容18370立方
下一篇:保康打通人才回乡工作“绿色通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