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门推广鱼池村乡村治理经验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贾忠贤、通讯员周勇、李慧敏)8月2日,荆门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场会在钟祥市召开。40名村支部书记集体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勇于担当,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决心。

鱼池村曾经是钟祥市深度贫困村,也是钟祥市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重点村,过去10年换了11名支部书记。针对鱼池之“乱”,钟祥市组成扫黑除恶、“三资”清理、重点工作三个专班进驻鱼池村,集中开展村“两委”班子全面体检和组织重建两项行动,经过两年努力,鱼池村一举摘掉了“乱、散、穷”的帽子,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7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鱼池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绿色示范村。鱼池村的乡村治理经验,在钟祥市26个软弱涣散村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

荆门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这个目标,紧紧抓住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这个重点,把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3+2”模式逐步推广开来,让鱼池经验在荆门开花结果。

上一篇:山区小镇崛起“牛仔王国”——大冶市陈贵镇牛仔服装产业观察
下一篇:湖北全面监管农民工工资发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