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亏了客户就是亏自己——大冶石浩伟的制鞋经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姜孝康

“订单越来越多,之前的厂房又小了,不得不再次搬家。” 8月28日,位于阳新县白沙镇天福小区的晨航鞋业新厂开业,2800平方米的厂房里灯火通明,公司负责人石浩伟正组织工人赶制鞋面。

这已经是他2019年以来第三次搬家了,新厂面积是老厂的近3倍,工人从140人增加到260多人,日产鞋面将从4000双增加到1万双,10月还要开始生产成品鞋,提高利润率,带动更多村民就业。

今年42岁的石浩伟,是大冶市大箕铺镇人,之前在浙江温州开了家小制鞋厂。2019年春节后,他和妻子在阳新白沙租了800平方米厂房,开办了晨航鞋业有限公司,白沙与大箕铺接壤,阳新鞋匠闻名全国,白沙做鞋熟手多,他招收了50名工人,月工资四五千元。

厂址一换再换,但石浩伟和妻子的生意经一直没变:重质量,讲诚信,图共赢,谋长远。

石浩伟把产品质量看作是企业的生命,每条生产线都配有检验员,所有产品出厂都要过检验关,打包发货前,他还要亲自抽检一次。一旦发现有问题产品“溜”到了客户手里,他会承担全部责任,第一时间组织返修。

去年7月,他们公司发往东莞的3万双鞋面中,有200双均出现了一根断线。因是小问题,又是老客户,对方自行进行了返修,但石浩伟没就此了事,反复跟对方道歉,坚持支付了120元的返修工钱,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虽然是个小问题,但问题再小也要当大事来办,亏了客户,就是亏自己。”

从2003年办厂以来,石浩伟合作过100多个客户,至今没丢一个。

客户除了夸他重质守信,还看中他“会做人”。去年11月,东莞一位阙姓客户急需一批鞋面,但一双只有几毛钱的利润,除掉运费还要亏本,其他加工厂都不愿干。石浩伟知道后,挤出时间帮忙加工了8000多双,每双倒贴了0.8元。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去年底,因部分货款不能按时收回,无法按时给工人发工资,石浩伟找阙姓客户帮忙,对方二话没说,破例提前半年支付了38万元货款。不仅如此,还要和他合作办厂,生产成品鞋。

上一篇:一条代表建议带来一村巨变 十堰投500余万元打造低碳试点村
下一篇:团风打造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