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网红农庄敲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9月11日,星期六。仙桃市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沔阳湖生态农庄内,游客们呼朋引伴、拍照打卡,好不热闹。

排湖岸边的密塘渔村,是仙桃市首批乡村振兴精品旅游示范村。沔阳湖生态农庄依水而建,是密塘渔村招引的首家农旅企业。“天气转凉,每到双休日都有20桌以上的游客,傍晚人更多。”刘伦美说。

37岁的刘伦美是郭河镇人,常年在广东做外贸生意。近几年,刘伦美多次回到仙桃,亲眼见证乡村巨变,萌生投资办农旅企业的想法。

“我就是想通过农旅项目,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刘伦美的这句话,打动了密塘渔村的“村两委”干部。

早在2018年,排湖风景区管委会招商团队到广东考察项目时,负责接洽的刘伦美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多次接触,第二年,刘伦美与密塘渔村一拍即合,签订招引合同。

尽管双方诚意满满,但随后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汛情接连打断了项目进展。“只要刘总不放弃,我们就全力配合,一直等!”密塘渔村党支部书记鞠广华说。

今年4月,坐不住的刘伦美下定决心,投资近1000万元,着手对密塘渔村两幢临水建筑进行改造和装修,并对400亩鱼塘重新设计,铺设下水管网,按照水乡特色打造网红农庄湖景。

排湖,古为沔阳湖。为了保护和唱响这一品牌,刘伦美将鱼塘取名为“沔阳湖”,并注册了商标。8月28日,经过4个多月等待,沔阳湖生态农庄正式开业。

沔阳湖生态农庄三面环水,两幢橘白色相间小楼格外亮眼,露天餐饮区连接东西。湖中心,一座小岛郁郁葱葱、遥相呼应。湖外,竹林和红色步道环绕四周,令人赏心悦目。

“村民热情、环境好、菜做得也好吃,下个星期带朋友再来!”武汉市民彭泽东一家6口专程到排湖游玩,对农庄赞不绝口。傍晚,农庄灯火通明,映着湖水,美轮美奂,一家人拍照留念,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的土鸡蛋、瓜果蔬菜、水产品,我全要!保证比市场价格高!”开业前,刘伦美热情地向村民预订农特水产品,保证农庄的“土味”供应。

沔阳湖生态农庄共有24名员工,其中12人是村民。“每月底薪3000元还加提成,又是在家门口,比城区上班还舒服咧!”村民陈光云高兴不已。

村民的收入只增不减。村民将鱼塘通过合作社承包给刘伦美,每年固定领取分红。村民卖瓜果蔬菜、土特产品,增加额外收入。游客在村内观光、游玩、住宿,每一次消费就是一次增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刘贤双)

上一篇:孝感扶持30个 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项目
下一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黄陂实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