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兴山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线上服务全天候 线下指导到田头

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通讯员李艳、宋冲)“大娘,别急!慢慢说,我们帮您看看问题在哪儿。”9月8日下午,兴山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彭东林细心安抚着焦急的陈世英。

陈世英是南阳镇营盘村的柑农,再过几个月就是纽荷尔脐橙的收获期了,可最近她家柑橘园子里长满了小蜘蛛,可把她急坏了。彭东林判断陈世英家的柑橘园遭遇了红蜘蛛危害,当场对症开出防治良方,并提出了果园管理建议。“大娘,您以后不用特意跑一趟,在群里发个消息或者给我打个电话,我们就会来帮您解决问题。”

彭东林介绍,为方便群众尽快解决问题,他们建立了“兴山脐橙”“兴山茶叶”微信群,能线上解答的就线上解决;线上解决不了的,会在24小时内去实地查看。

据了解,兴山县农业农村局现有果茶技术员13人,长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培训内容。自2018年开通微信群线上服务以来,农技指导实现了全天候服务。在柑橘、茶叶关键生产时节,他们还会以开屋场会、实地指导、预约上门等形式开展技术培训。今年已开展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2000多人次,接受电话咨询200多次,预约上门服务150余次。

上一篇:一亩黄精万斤粮
下一篇:郧阳驻村工作队员当起“剃头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