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路畅产业旺——枣阳“四好农村路”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邱济民、董园园、通讯员钟华)沥青混凝土路面蜿蜒向前,两旁郁郁葱葱的板栗、油茶树挂满果实。9月6日,记者前往枣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线王城镇资山段,看到的是“四好农村路”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的美好景象。

13.5公里长的资山段为枣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线,途径资山松岗村、茶园村、白水村、端公村4个行政村,为四级公路。2019年,枣阳市启动全长230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线建设,2020年改造的资山段,路基宽7米,路面宽5.5米,路面铺筑沥青,增设排水系统,完善标志标线,并对两侧进行了绿化。

“以前都是泥巴路,板栗都难运出去。”王城镇端公村64岁的村民罗在德告诉记者,两年前,她只种了30亩板栗,产值30万左右;去年路修好后,种植面积扩大到400亩,“挂果后,产值将达百万元。”

“以前要用拖拉机将板栗运出去卖,成本高,赚钱少;现在货车直接开到板栗园,价格由原来的1.8元一斤卖到3元一斤。”端公村党支部书记刘常勇介绍,路修好后,不仅板栗种植面积由原来的3000亩扩大到5000亩,油茶、香菇等特色产业发展也跟着提速。村里以1700亩油茶为依托,和湖北香芝源公司签订合同,开展订单销售;结合“三乡工程”,吸引能人返乡,种植香菇60多万袋,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近年来,枣阳市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推动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和脱贫攻坚。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4.5亿元,农村公路总里程达4583公里,77个贫困村通达四级以上等级公路。

“我们将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十四五’期间再建‘四好农村路’1080公里,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乡镇,为乡村振兴再作贡献。”枣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程继新表示。

上一篇:一年节省林木10万方以上 郧西推广巨菌草种香菇
下一篇:湖北动物检疫 信息化经验走向全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