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林下种药 楠竹酿酒 农家办宴 通城岳姑林场广开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刘建平 姜航宇

金秋时节,通城县药姑山上,各种道地药材长势良好,行至竹林深处,竹酒喷香扑鼻。几处农家乐门前停满自驾游车辆,身着瑶族服装的服务员忙里忙外。

岳姑林场总面积1.68万亩,抓住通城县打造全国中医药产业大县的政策机遇,2017年起利用广阔林下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同时减少了林木砍伐。

依山而建的林场药材基地上,大棚里的白芨、铁皮石斛等嫩苗破土而出,林场职工挥锄给幼苗松土、除草,一株株黄精正拔节长高。林场场长胡玉良介绍,这里产的黄精,药用成分含量位居全国前列,收购价格达到了100多元一斤。

像这样的中药材基地,岳姑林场共有2000多亩,还有3个标准化中药材驯化大棚,百余亩标准林下药材示范基地。近百名职工投身到名贵中药材林下种植中,黄精、重楼、白芨、白术、金刚藤、钩藤等多个品种深受市场欢迎。

利用林场原生的楠竹林,湖北药姑山生态产品公司发展竹酒产业,一根根碗口大的楠竹直顶蓝天,种进去的酒在岁月中酿造芳香,一只只合抱粗的酒坛在楠竹林中延伸,红布包裹着坛口,散发着竹酒的独特清香。

“公司以楠竹为主要载体,涵盖原生态竹茶、野竹笋和竹酒系列产品。”董事长李华良介绍说,公司常年安排周边50人就业,近几年产能逐年增大,年产竹仙酒100多吨,在北京、河北、广东等地都有销售网点,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森林覆盖率达90.8%以上。

2020年6月,岳姑林场荣获“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称号。如今,岳姑林场联合周边12个行政村发展药材种植、生态养殖和生态观光旅游康养产业,已有10多家农家乐,20余家民宿,10余个林下养鸡、鸭、黑山羊等养殖户,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绿水青山正在成为金山银山。

上一篇:湖北名茶塞上香
下一篇:一年节省林木10万方以上 郧西推广巨菌草种香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