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鹤峰孙明月带着社员四年收入翻番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向申荣 汤贇璐 于洪

正值金秋丰收时,鹤峰县五里乡中坪村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在一处猕猴桃园里,村民孙明月正在仔细查看猕猴桃挂果情况。

今年48岁的孙明月,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闲不住”,看到村里大量耕地闲置,她响应政府号召,创办鹤峰福润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把周边200多名农户联合起来,大面积种植辣椒、香葱、芹菜等。

她不断学习先进种植方式,发展有机蔬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还采用“以短养长,长短结合”方式,在猕猴桃园里套种蔬菜,充分盘活土地资源。

为了让社员按照有机标准种菜,孙明月免费开展技术培训,免费供应农资,稍有空闲,她还会去田间教学,先后带动后坪、六峰、柏榔等村1000多人增收。

“人们都说种地难,干什么不难呢?生在山里,只有耕耘才有希望。什么都不做,不是更难生活吗!”遇到困难时,孙明月常这样开导自己和社员。凭着这股子勤劳劲儿,合作社的有机蔬菜卖到了各大城市,欧洲小香葱、欧洲芹菜等品种还卖到了欧盟。

上一篇:25载接力,大悟60万亩板栗越炒越甜
下一篇:监督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