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易迁办积极助力易迁人员重获岗位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高基庙镇桥堰堤村易迁户袁飞家中共有4人,父亲去年因病去世,母亲是精神残疾二级,爷爷奶奶都已七十多岁高龄无劳动力,主要靠袁飞在外打工支撑全家开支,现因母亲袁平二精神病复发,家中老人无力照看,袁飞辞工回乡照顾母亲。

在本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中,市易迁办了解到易迁户袁飞的情况,有返贫和致贫风险,结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1年“迎国庆、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和袁飞个人实际,市易迁办同志积极对接市人社局、市经济开发区,帮助其应聘适合的岗位。目前,袁飞已顺利应聘到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石首分公司工作,月薪有望达到七千元左右。同时易迁办联系市精神卫生中心,了解袁平二入院的要求及相关费用,在其需要入院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袁飞安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袁飞激动地对市易迁办的同志说,感谢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全家生活都有了希望!

市易迁办对于家庭人口多,劳动力少的易迁户,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对预警监测易迁户开展精准帮扶,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作者:刘向阳 杨琼)

上一篇:洪湖市曹市镇抓早抓实确保排查帮扶到位
下一篇: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退休人员座谈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