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英山四季花海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熊星星、通讯员张仲杰、吴滕钰)“咔嚓!咔嚓!”,快门按下,来自武汉生物科技学院的一支队伍在英山四季花海长征精神体验园留下合影。他们头戴红军帽、身着红军装,身后是鲜红的党旗。

10月17日,记者在现场见到这一幕。这支队伍随后去走一次“长征路”、吃一顿红军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说:今天单位实地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全程沉浸式体验教学,既感受了青山绿水的美丽,又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英山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3%以上,是我省有名的天然氧吧、温泉之乡;同时又是一片浸染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壤,刘邓大军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四季花海项目落地英山后,提出了“发挥生态优势、激活红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

经过专家考察论证,英山投资3000万元建成长征精神体验园,总占地面积1960亩,分为“一园一馆三路”:长征精神体验园,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红二十五军、中央红军长征缩微路和新长征路缩微路,同时有红色文化教育接待中心、红军餐厅等基础配套设施。2019年9月开园后,这里成为大别山地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基地。今年1月,园区被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命名为“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园至今,基地累计接待900多个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8.5万余人次。

四季花海项目注重与乡村振兴结合,将基础设施建设与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一起谋划,投资1400万元修通周边村组公路10.5公里,铺设供水管线8.5公里,铺设排污管网4.2公里,架设电话线、有线电视线,添置垃圾集中回收处理设施。

项目建设运营中优先吸纳本地群众就业,景区周边村民实现了从农民到花农,由花农到产业工人的蜕变。同时,四季花海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优先招录本地农村子女,进行定向培养。目前,“花海商学院”已培养300多名实用技术人才。英山县委常委童毕说,四季花海项目打造的长征精神体验园,为党员干部群体提供了理念信念的“加油站”;美丽乡村建设为带动周边一镇一乡趟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上一篇:布局光伏发电、动力锂电池、储能系统 郧西发力新能源产业
下一篇:政策帮扶脱了贫 杨生露将首笔工资捐给了村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