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政策帮扶脱了贫 杨生露将首笔工资捐给了村里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张飞、涂宇飞)近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三清庙村走出去的杨生露,把走上工作岗位领到的第一笔实习工资捐给村里。

“3000元很少,但这是我对家乡的一点心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感谢党,感谢国家。”今年9月,从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毕业的杨生露,被推荐到中冶(上海)钢结构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实习。领到第一个月实习工资后,他准备将钱寄回家孝敬父母,但父亲却说,最该感谢的是共产党的恩情。

听从父亲的意见,杨生露把3000元工资捐给了村委会,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村民。

杨生露的母亲早年因病致残,无法干体力活,他和姐姐年纪尚小,家里全靠父亲一人撑着。2014年,他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户干部经常找他交心谈心,鼓励他好好学习,改变家庭命运。原本淘气的他,变得懂事成熟,2019年考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在国家教育补助、易地搬迁、产业奖补、政策兜底等政策帮扶下,他家如期脱贫。杨生露上高中期间,获得3000元/年的贫困生补助,上大学后,国家资助费用增加到5000元/年。

上一篇:英山四季花海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
下一篇:郧西涧池为29户家庭 开展适老化改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