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郧西涧池为29户家庭 开展适老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陈玫瑰、熊锐)“谢谢你们,这又是安装床护栏,又是装坐便椅,我和老伴以后生活可方便多啦!”10月10日,坐在床边摸着新装的床护栏,84岁的罗远朋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罗远朋是郧西县涧池乡军家河村1组农户,他患有肺病,妻子患肝病。由于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罗远朋平时上下床较为困难。今年郧西县启动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后,军家河村村支书李光东立即与乡民政办联系,为罗远朋家定做了高90米的床护栏和可移动坐便椅,解决了老人的生活起居问题,提高了老人居家生活的安全便利性。

郧西对纳入分散供养人员和脱贫人口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人,通过入户评估、实地查看、听取需求等方式,对地面防滑、高差处理、卧室改造、洗浴设备配置等项目实行“一户一策”改造。目前,涧池乡为符合条件的2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了适老化改造,切实帮助老年群体改善居家养老环境,防范独居生活风险。

上一篇:政策帮扶脱了贫 杨生露将首笔工资捐给了村里
下一篇:水清润桔香——丹江口“武当蜜桔”出山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