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帮农民建设接地气又有特色的美丽家园 咸宁率先推行规划师下乡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咸宁在全省率先推行规划师驻镇进村服务。10月20日,咸宁市举行规划师下乡服务启动仪式,首批27名乡村规划师将分赴全市27个重点镇驻点,实施“1对1”服务。

启动式上,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首批驻镇乡村规划师颁发聘书。乡村规划师与派驻乡镇签订《服务承诺书》。“我将当好规划管理的技术员、乡村发展的调研员和村庄规划的宣传员,与村民一起谋划实施乡村发展的美丽蓝图。”驻贺胜桥镇乡村规师柯雄斌说。

随后,咸宁市乡村规划管理培训班开班,294名学员参加培训,课程包括乡村规划编制要点、耕地保护与发展等。

为充实乡村规划人才力量,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咸宁建立乡村规划师人才库,对重点镇、一般镇和示范村、整治村、一般村进行分类统计,每个镇配备一名乡村规划师,全方位参与到乡村规划的各个环节,协助乡镇编制村庄规划、实施乡村建设、管理农村个人建房、推广农村住房样板户型以及查处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村庄规划落地落细。

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光介绍,首批27名乡村规划师是全市规划业务骨干,他们将扎根基层,融入农村,实实在在“与农民一起编规划、编农民看得懂的规划、编农民能用的规划。”

近年来,咸宁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发布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部级试点,目前咸宁862个村庄中,575个村庄已完成规划编制,今年底将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

上一篇:湖北省5个劳务品牌冲进全国前二十 蕲春艾灸师位列榜首
下一篇:农村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