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5个劳务品牌冲进全国前二十 蕲春艾灸师位列榜首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0月15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湖北省劳务品牌大放异彩。在人社部主办的“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网络投票中,湖北省5个劳务品牌冲进全国前二十,蕲春艾灸师位列榜首。

据悉,参与此次网络投票的,是人社部组织专家评审推荐的全国100个优秀劳务品牌。湖北省蕲春艾灸师、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石首建筑防水工、潜江龙虾工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九名、第十三名、第十五名。

以蕲春艾灸师为例。蕲春县用活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蕲春艾灸疗法”,大力推进艾灸师的培训、创业,编印培训教材、规范培训标准,组织艾灸技能大赛,累计培训艾灸师5.8万余名。蕲艾全产业链带动近万人创业,就业人员达30万人,帮扶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就业5000余人。目前,全国蕲春艾灸养生馆达15000余家,植入蕲艾艾灸技能养生加盟馆4000余家,艾灸师月工资平均在6500元左右。“蕲春艾灸师”走向全国各地,为该县蕲艾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监利面点师同样引人注目。历经30多年的发展,以毛市镇为代表的监利面点从业人员多达10万余人,影响和带动了全国近50万人从事面点行业,包子馒头等面点年营业额达到300多亿元,监利面点师开设的门店3万余家,遍布全国,年纯收入高达80多亿元。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人社部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通过挖掘本地历史传承、发挥就业培训优势、围绕市场劳务需求、依托本地优势产业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劳务品牌,带动了300多万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每年创造劳务收入1800多亿元。

上一篇:正在公示!湖北18地入选全国十亿元镇、亿元村
下一篇:帮农民建设接地气又有特色的美丽家园 咸宁率先推行规划师下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