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数字湖北建设全面推进 力争建成“光芯屏端网”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吴芸、肖竞佳)10月2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近日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数字湖北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等四大重点内容,我省将力争建成“光芯屏端网”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构建场景化、人本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数字社会样板”,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数字政府,打造全国数字化发展“生态湿地”。

数字湖北如何建?《意见》提出,围绕“打造数字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出了6大重点发展任务,包括打造“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部署新兴前沿“数字产业发展先导区”、以数字化转型塑造“智造大省”新优势、以数字化升级开辟“服务高地”新跑道、以数字化赋能彰显“数字农业”新价值,构建全领域多维度数字企业矩阵等。

围绕“构建美好数字社会新图景”,重点构建“教育、康养、交通、文旅、社保、智慧城乡”6大场景。

围绕打造“整体智治”的数字政府,我省将构建泛在普惠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开启智慧科学的“一网统管”新模式、健全政府运行“一网协同”的体制机制、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完善政府数字化治理体系,以及提升政府宏观决策数字化水平。

上一篇:前三季度湖北招商跑出新速度 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05个
下一篇:“活化”非遗民俗 拓展红色文化 文化赋能郧西全域旅游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