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前三季度湖北招商跑出新速度 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05个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雷闯、通讯员沈商轩)10月27日,从恩施州举办的全省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现场会上传出振奋人心的信息:面对疫情汛情等复杂形势,各地奋勇突围,招商引资项目、金额同比2019年均实现“双十”增长。1月至9月,全省招商引资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005个,同比增长31.01%,比2019年同期增长14.56%。签约项目总金额28496亿元,同比增长59.55%,比2019年同期增长18.51%。

数据显示,全省招商引资亿元项目、金额完成情况较好,亿元项目数完成全年目标的81.89%,转化率达68.79%;签约金额完成全年目标的93.98%。从区域看,十堰、武汉、潜江亿元项目招商引资数量、金额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从项目质量看,小鹏汽车、美的、宁德时代、三峡集团总部、京东七鲜华中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从项目开工情况看,招商引资成效更实。全省招商引资亿元以上开工项目2421个,同比增长66.85%,比2019年同期增长9.5%。孝感、十堰、荆州等市州整体完成情况较好,十堰、孝感开工亿元项目数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荆州、孝感亿元以上开工项目金额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70.68%、114.04%。前三季度,襄阳、武汉、荆州、 十堰、恩施等市州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排名靠前。

我省持续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迸发出新引力。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07.1亿美元,同比增长58.9%,比2019年同期增长9.9%,外商直接投资排名中部第一。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我省招商引资呈现坚持大协作大机制、聚焦大产业大项目、把握大环境大机遇、抓实大活动大平台、做优大服务大保障五大特点。相关报道>>>第2版

上一篇:湖北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供养机构改革,明年起全面推行县级失能特困集中供养模式
下一篇:数字湖北建设全面推进 力争建成“光芯屏端网”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