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视频会见荷兰海尔德兰省省长约翰·贝伦兹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今年是湖北省与荷兰海尔德兰省正式结为友好省份关系15周年。10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视频会见海尔德兰省省长约翰·贝伦兹。

王忠林说,习近平主席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共同确定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两省交往提供了根本遵循。自2006年两省结为友好省份关系以来,双方友好往来不断加深,经贸交往不断拓展,人文交流不断增进,结下深厚情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各方面鼎力支持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强劲韧性。疫情发生后,贝伦兹先生专门致函问候,推动双方互施援手、共克时艰,书写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佳话。当前,湖北正在加快打造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开放环境更加优越,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创新优势更加凸显,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伴随开放务实的中荷关系进入新篇章,我们真诚期待两省在结好15周年之际,携手推动双方友好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往、抗疫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约翰·贝伦兹说,很高兴见证两省正式结好15周年的美好时刻。15年来,双方在高层互访带动下,不断增进了解,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取得丰硕成果。海尔德兰与湖北在资源禀赋、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有繁荣的经济环境,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面临共同挑战,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创新等领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会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省互利合作,为深化荷中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

上一篇: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驻村兄弟”:六年坚守乡村一线
下一篇:湖北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供养机构改革,明年起全面推行县级失能特困集中供养模式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