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产品卖到全国多地 年销售近千万元 宣恩汉子将小小鸡蛋变成“金蛋”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张继登向来访者介绍产品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11月1日至3日,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武汉举行。恩施人张继登带来了恩施特色项目——富硒带壳盐焗鸡蛋参赛。

富硒带壳盐焗鸡蛋开袋即可食用,食材来自恩施得天独厚的富硒鸡蛋,日生产能力3万枚,行销全国,已成为恩施一张特色名片,入选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项目清单。

小小富硒鸡蛋蕴含“生意经”

富硒带壳盐焗鸡蛋,原料取自恩施州的富硒鸡蛋,在包装内保留完整的蛋壳。

“早餐吃了一个,非常舒服,好吃!”极目新闻记者在某网络销售平台上看到,富硒带壳盐焗鸡蛋获得了超过3000条好评。

“你别小瞧这枚盐焗鸡蛋,要保留蛋壳完整,又要使每一批鸡蛋的味道入味,盐分保持一致,可不容易。”张继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鸡蛋生产工序中,什么时候放盐,放多少,是有窍门的。”2018年,张继登在温州认识了一位加工带壳盐焗蛋的老板,由于温州老板经营不善破产,张继登购买了他的设备和技术,将经营了多年的高端铁壶生意交给堂弟,返回老家恩施州宣恩县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的大潮。

此前,他曾考察过恩施多个农产品市场,盐焗鸡蛋得到客户们的好评,这坚定了他转行的决心。他说:“如果各地人都喜欢,这就说明,这个产品没有天花板,路走对了。”

在产品调研阶段,张继登将做好的盐焗鸡蛋寄给经营铁壶生意认识的客户,以测试全国各地对盐焗鸡蛋口味的接受程度。没想到,客户们都说好吃,并打电话来要购买。

张继登从宣恩及周边县市的定点养殖户处采购富硒鸡蛋,保障原材料的新鲜;租用闲置厂房,减少固定资产投入。销售方面,他也动了一番脑筋:利用短视频平台,借助恩施当地网红导游进行产品推广;线下则打破以商场、超市为主的常规方式,利用速食、携带方便的特点精准销售。他自豪地说:“现在在(恩施的)渔具店、水果店都可以买到富硒带壳盐焗鸡蛋,日生产能力大约在3万枚,一枚零售3元,销路不愁。”

现在张继登已养成一个习惯,出差时总会随身携带着一些盐焗鸡蛋,在候车时免费分发给陌生人试吃。因为这个做法,朋友们都笑称他是“张鸡蛋”。他于是给自己起了个网名叫“张鸡蛋”,学习带货直播,去年销售收入达980万元。

抵押房产支付员工工资

在企业发展顺风顺水之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给张继登带来非常大的困难:许多发出去的货物积压,不得不处理;因交不了货,需要向客户大量退款。

“工人工资和供应商货款,一定不能拖欠。”其堂弟介绍,当时张继登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抵押房产,贷款30万元,以缓解公司资金紧张。随后张继登又把库存的10余万枚盐焗鸡蛋捐赠给防控卡点、医院和社区值班人员食用。当地政府获悉后,为他提供了对口帮扶举措,最终帮助他安然渡过难关。

恩施当地有一种风俗,操办喜事酒席的时候,主人会回一件伴手礼。疫后重振期间,当地发出“新事新办”倡议,用农产品作为伴手礼,替代过去的香烟。“公司顺势推出了一款喜庆包装的‘喜蛋’,不仅有着移风易俗的作用,价格也合适,很受欢迎。”跟随张继登一起来汉的工作人员说。每年来恩施旅游的外地人、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本地人,都习惯携带伴手礼,公司为此又专门推出了礼盒装产品。

2021年7月,张继登在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上,获得了二等奖。随着盐焗鸡蛋生产规模的扩大,当地养鸡的规模也在发展。“养殖户们的销路不愁,如果行情不好,我就是他们的‘防火墙’。”张继登说。

上一篇:扶持客户70多万个 全省农商行“福e贷”余额过200亿元
下一篇: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驻村兄弟”:六年坚守乡村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