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16个品种试种丰收“千里江陵”稻香飘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马天意、通讯员达江)秋风吹,稻花香。近日,在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千里江陵”水稻品种江北农场试种基地,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今年春季播种的16个品种480亩中稻迎来丰收。

据了解,作为当地打造“千里江陵”区域农产品品牌的一个重要项目,该试种基地谷样和大米检测报告将于近期公布。江陵县还将举行“千里江陵”水稻品牌第二轮遴选活动,届时将邀请专业人士和群众进行现场品鉴,评出4个中稻品种、2个晚稻品种推广种植。

自2019年起,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江陵着手打造“千里江陵”区域农产品品牌。以优质水稻种植为突破口,2020年春从全国15家种子公司筛选出“源稻19”“鄂香2号”“湘优69”等21个水稻品种,拿出1000亩地进行试种,严格执行标准化田间管理,从播种到收割采取系统化管护模式,每块地详细记录水稻生长过程。

今年国庆节前,江陵县专门组织150多名种植大户、农技员、育秧工厂、大米加工企业负责人到试种展示基地集中观摩,为遴选适合江陵土壤和气候条件的优质高产新品种展开交流。

“我们现在全都采用新的技术进行稻田管护,对农药化肥等,都严格控制用量,保证稻米质量。”农户马俊武说。为了种出高品质水稻,农户也下足了功夫。他们采取休耕措施,种植紫云英绿肥养地,然后播种优质稻种,为舌尖上的安全把好第一关。

江陵是湖北重要产粮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水稻种植条件。为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该县通过打造“千里江陵”优质水稻品种,注重产量与质量同步推进,在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带动农产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华夏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推广“千里江陵”品牌,让高品质湖北稻米走进千家万户。

上一篇:信用换信贷 碳汇来变现 郧阳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花样翻新
下一篇:竹山塘湾村70亩 撂荒地变良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