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汉首个乡村振兴专家工作室在新洲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5日,武汉市首个乡村振兴专家工作室——欣沛园武汉市农科院专家工作室在新洲区欣沛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武汉市首个乡村振兴专家工作室,采用专家科技服务+农户+龙头企业”的模式,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武汉欣沛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建有2000亩正规化蔬菜基地和20亩蔬菜加工园区。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经营方式,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的企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户涌跃从事农产品产业,吸纳了周边400多名村民在家门前就业。

工作室成之后,将为武汉欣沛园有限公司提供林下养殖散养纯土鸡技术、甜玉米种植、莲藕基地建立以及加工品质的提升与产品质量安全等服务。前期市农科院提供种植技术和种子,中期村民利用意杨清零后的撂荒土地进行相关农产品种植,后期欣沛园公司对农产品进行收购、深加工、销售,形成专家、企业、农民三方互动的联结机制,提高农民的技能和抗风险能力,助力增产致富,同时也为企业健康壮大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推动新洲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武汉市农科院科技处高级畜牧师冉志平向记者介绍:“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乡村振兴,专家团队将发挥所长,全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产业、技术帮扶。还将借助农科院农产品检测实验室,通过从产品的源头上,对公司的产品进行重点检测,为企业农产品在绿色环保这一方面提供科学的保障,让我们的舌尖、餐桌更安全。”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游玉婷 通讯员:汪珊英 王东升 曾燕羽 杨慧敏)

上一篇:整出新美景 治出新生活 ——枣阳推进乡村振兴速写
下一篇:解读《湖北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