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荆楚儿女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两个确立”: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荆楚儿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通讯员 江伟兵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唐岚说。

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一系列重大的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伟大飞跃。

“现在,我们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的风险挑战。要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唐岚表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喜说,“就以陈玉村为例。我们防疫情、抓复产、整环境、强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去年全村人均收入19000元,比上年增加1000元,以往偏僻落后的陈玉村变成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民服务、为民办事,努力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新风采。

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13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

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孔令波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动力,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强化“百强县”的担当,聚力实施“八大工程”,努力在襄阳做引擎、在区域当标杆、在全国争进位。

“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我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更加有为的举措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南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栋表示,将发挥南漳绿水青山特色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要将‘两个确立’贯穿于人才工作各领域,体现在人才发展全过程,坚决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晓波说。他介绍,荆州市将广开进贤之路、广立爱才之心、广纳荆楚英才,每年力争拿出500个岗位用于“招硕引博”计划,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提出‘两个确立’,说到了社区群众的心坎里,我们坚决拥护。”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苏玉梅表示。

苏玉梅在社区工作33年,有着26年党龄。她认为,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这种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应更加珍惜。“下一步,我们要用多种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做实组织网络体系,坚持共治共享,擦亮‘小区微治理、网格大联盟’社区治理品牌。”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宜昌市西陵区葛洲坝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亮表示,将广泛动员街道群众,拓展绿色发展新空间,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街道,服务好辖区国企总部经济发展,承接好央企“三供一业”移交15万人的融入融合,建设葛洲坝人幸福家园的样板区。

上一篇: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主战场”,中央单位来鄂挂职干部—— “硬劳力”给力 “开山斧”锋利
下一篇:恩施市委书记苏勇—— 写好“土、硒、茶、凉、绿”五字文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