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京山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开工 治理河道总长92公里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马杰)近日,京山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市白谷洞村举行,项目概算总投资4.7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河湖水环境,营造亲水空间,打造河面清洁、水畅景美、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

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水利部、财政部为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突出问题,为恢复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而启动的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今年6月,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公布,京山市成为当年我省唯一上榜试点县。

据介绍,该项目总工期20个月,建设范围为“一个水系,两大片区,九条支流”,即汉北河水系,中部和南部两个片区,莲山河、乌龙河、青垱河等9条支流,涉及6镇(街道)36个村,主要工程措施包括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防污控污和景观人文等,治理河道总长92.29公里。

京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开工,是京山“水美乡村梦想”的新起点。项目实施后,区划内农村水系将得到综合治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将为全市打造3A级村庄景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知名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优越的水环境支撑,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多方出力 让小城镇美起来净起来
下一篇:稻不怕热、手机测农产品安全、土壤会“报警”……青年科学家探索农业“尖板眼”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