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首个消费精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走,打卡首届绿色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交通示意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见习记者 李朝霞

12月3日至6日,湖北首个汇聚消费精品的展会——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观展要预约吗?从哪里看起?如何快速找到心仪的展区和展品?为了让大家拥有最佳观展体验、开心“买买买”,12月1日、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提前探馆,在了解消博会展区布局、特色展品、观展线路等情况后做出这份观展攻略,带你用最正确的“姿势”打卡消博会。

交通指南

展会每天早上9时开展,下午5时闭展。打卡消博会,公交、地铁等公共绿色出行是不错的选择。

地铁

乘地铁6号线至“国博中心北”站,从D口出站步行800米即可到达。

公交

乘公交61路、554路、580路、648路到“国际博览中心交通港”站,沿扶梯上楼后即可看见展会入口。

武昌火车站:乘地铁4号线(柏林方向)至“钟家村”站,换乘6号线(东风公司方向)至“国博中心北”站。

汉口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佛祖岭方向)至“江汉路”站,换乘6号线(东风公司方向)至“国博中心北”站。

武汉火车站:乘地铁4号线(柏林方向)至“钟家村”站,换乘6号线(东风公司方向)至“国博中心北”站。

天河机场:乘地铁2号线(佛祖岭方向)至“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东风公司方向)至“国博中心北”站。

自驾

自驾的市民,可以导航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停车场B1区,根据“展会入口”标识牌即可达到B1展馆门口。

热点回答

1、有喜欢的商品,可以现场下单吗?

此次消博会上的消费精品展销联动,观众们既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网店下单等待送货上门。

2、想与心仪的品牌方合作,去哪里洽谈?

穿过文旅消费区,来到紧邻的商务洽谈区,面积约240平方米,现场放置沙发、桌凳等,各参展商和采购商可在现场洽谈业务、签约。

3、逛累了怎么办?

来商务洽谈区旁边的休息体验区,休息区有三排看台式座位,体验区是4个独立的半圆弧形空间,将举行古筝演奏、茶艺表演,观众可以在此饮茶休憩。此外,现场设置了两个卫生间,沿着楚酒、楚茶展区两侧通道往里即可到达。

4、看饿了吃什么?

与消博会同期举办的第30届食博会也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馆,展馆面积4万平方米,与消博会的楚酒、楚茶、楚菜展区毗邻。作为湖北人“打年货”必逛的展会,每届食博会上的各色湖北名小吃一应俱全,如果您在消博会上看饿了,就去尝尝荆楚美味,蓄满能量再回来接着逛。

看点盘点

六大展区各具特色

办展理念

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培育新型消费业态、促进生活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办展意义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加快建设美丽湖北

1万平米展览分为6个展区,分别是智造消费展区,绿色住建展区,文旅消费展区,体育消费展区,楚酒、楚茶、楚菜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包含小米、美的、格力、华为、东风、小鹏、居然之家、恩施绿葱坡滑雪场、湖北蕲仁堂、赵李桥茶厂、恩施玉露、劲牌等知名企业。

智造消费展区——最智慧

这是电子产品发烧友们必逛的展区。面积1392平米,主要展示智能消费电子及家电产品、前沿定制和个性化产品展区,通过数字化沉浸式商业场景设计,设置体验、互动等环节,引导数字时代新消费需求。

绿色住建展区——最宜居

如果你正在装修温馨之家,来绿色住建展区逛逛就对了。面积1392平米,展览内容包括绿色材料、绿色施工、装配式建筑,到绿色运营、全屋智能等,贯穿绿色住建、健康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里既可以看到近年来我省住建领域的绿色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也可以现场体验绿色建筑融合智慧生活所打造的全屋智能家居。

文旅消费展区——最宜人

如果您热爱旅行,这里不能错过。面积1160平米,主要展示湖北文化和旅游精品路线与精品产品,分为4个板块:绿色生态板块重点展示我省乡村振兴成果、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田园综合体、景区等;绿色消费板块重点展示我省文旅发展成果、旅游路线及产品售卖;绿色出行板块重点展示我省特色民宿、露营营地、房车旅行为代表的新型业态;绿色发展板块综合展示我省非遗文创及动漫文化。

体育消费展区——最动感

这一定是健身爱好者和“遛娃”族必逛的展区。面积1160平米,主要展示冰雪场所,以及健身装备、可穿戴运动装备、虚拟现实运动装备等新型体育产品,展区设置冰场体验区、冰雪VR体验区、滑雪体验区以及冰雪展示区,既能领略雪场风光,也可以体验冰雪项目。

楚酒、楚茶、楚菜展区——最有味

吃货们必去打卡的展区。面展区以产品品鉴为主要方式,主要展示湖北特色食材、地方菜肴、楚酒楚茶产品,观众可现场品尝。同期、同馆举行的第30届食博会里,美食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可以品尝天南海北的各色美食。

新能源汽车展区——最潮流

如果你追求“速度与激情”,就一定不能错过的展区。展区为露天展区,位于B1展馆正对面,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产品,除威马、小鹏、吉利、上汽通用等品牌外,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湖北企业也将同台展示新品。

观展“窍门”

先看新奇再去互动

抵达B1馆入口处时,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打开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样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若排队入场人数较多,可以先看看室外的新能源汽车展区,体验一下来自小鹏、威马、东风岚图等品牌的新款新能源车。

入馆后,左边是智造消费展区。这里可以看到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以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与5G、区块链、人工智能、高新视听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成果,体验到融合5G应用和创新技术的智能家居。右手边,是绿色住建展区,可以通过缩小版“样板间”感受绿色建筑、智能生活方式。

往里走,可以看到文旅消费展区和体育消费展区在一左一右。文旅消费展区以白蓝绿为主色调,里面有我省文化和旅游相关的食住行游购娱各方面要素。体育消费展区,仿佛一个“高山雪场”,专业运动员将在旱雪滑道上进行表演,普通观众也可在百余平米的真冰场上试试滑雪的感觉。

穿过绿色住建展区和体育消费展区间的通道,楚酒、楚茶展区和楚菜展区面对面搭建,宛如巨大的红色古风亭,极具国潮风。这里将展示极具湖北特色的名酒、名茶、名菜。

需要提醒的是,在体育消费展区和智造消费展区有许多的互动设施,例如旱雪滑道、真冰场、VR滑雪机等,预计现场参与互动体验的人数较多,建议大家可以先逛展、再互动,错峰体验。

观展须知

亮码入馆不需预约

此次观展无需预约。入馆前,请备好身份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凭证;入口处检测体温。如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未接种疫苗的,需提供相关证明。

组委会提醒,以下情况之一者,无法入馆:

1.28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2.28天内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3.有以下症状但未就诊排除新冠肺炎的,包括咳嗽、咽痛、打喷嚏、流涕、鼻塞、头痛、乏力、肌肉痛、气促、呼吸困难、寒战、嗅觉减退等。

观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展馆分时、错峰和限流等防疫安排。

上一篇: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竞争力影响力的省域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座谈会在黄冈召开
下一篇:细数长阳“高颜值”绿色产品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