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白故里·银杏之乡名片靓——安陆市第二届李白文化节见闻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梅雯倩 通讯员 程荣东 杨鹏程

11月30日,生态秀美、诗意盎然的安陆市迎来第二届湖北安陆李白文化旅游节。市民朋友游唐风市集、赏湖色风光、诵李白诗词、品水墨漫画、话旅游发展。

节庆主会场太白湖公园设立唐风安州市集,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品琳琅满目,名家画作墨香四溢,吃、用、玩、赏一应俱全。文创产品展台上,一众珠钗玉翠精致典雅,偶见身着翠袖红裙汉服的美女正通过直播宣传、推介安陆。“百年圆梦 盛世长歌”文艺演出分“山河入梦寻仙踪”“安州造梦传千古”“盛世圆梦耀中华”三个篇章,12个李白主题歌曲、舞蹈、诗朗诵、情景剧节目,再现诗仙李白酒居安陆、吟山赋水名扬天下的传奇人生。

唐代大诗人李白“寓家安陆、求索十年”,留下106首脍炙人口的诗词,为安陆这座千年古城植入了神奇浪漫的文化基因,成为吸引世界目光的靓丽名片。

怀念李白,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安陆文化,让世界认识安陆,让安陆走向世界。安陆把李白文化研究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大力推进李白文化研究向李白文化建设转型。从文化传承、硬件建设、产业发展、非遗保护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倾力打造李白文化品牌,建成安陆李白纪念馆和李白文化艺术村,将引进李白宴酒业、太白唐城等项目,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整修恢复李白在安陆遗址遗迹18处,《李白在安陆的传说》列入湖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安陆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两地一城”、奋力打造“全省县域经济重要增长点”的总体目标,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把安陆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打造,做优旅游规划、做深旅游融合、做强旅游产业,争创全省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安陆市委书记李先乔说,实现这一目标,要突出李白文化这个最大的人文卖点,全力挖掘李白文化这座“富矿”,厚植“安居思进·陆通致远”城市精神,持续擦亮“李白故里·银杏之乡”城市名片,努力建设文化厚重、宜业宜居宜游的国家级文明城市。

上一篇:第六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153名“农机工匠”角逐近60万元奖励
下一篇: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竞争力影响力的省域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座谈会在黄冈召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