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第六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153名“农机工匠”角逐近60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苏仁忠)12月2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六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襄阳市襄州区鸣锣开赛,153名农机手同台竞技,参加为期两天的竞赛。竞赛主题为“练减损技能,保粮食安全”。

本次竞赛包括“东风井关杯”农机操作工驾驶竞赛、“东风井关杯”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极飞杯”农用无人机挑战赛等3个竞赛项目,共设立价值近60万元的奖品及奖金,未获得名次中成绩最优的女选手还有可能获得“巾帼奖”奖金1000元。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湖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联合湖北中讼律师事务所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为参加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们普法,围绕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宣传。

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姜卫东介绍,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年,大赛在挑战中探索前行,在坚守中改革创新,越来越成熟、越办越红火,保持了省级一类赛事的品质和风貌,彰显了农业职业技能提升的内涵和特色,已经成为我省农机行业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一个品牌,成为全省各地优秀机手们切磋学习、展现风采的一个舞台,更成为多方合作、多元互动的宽广平台。

上一篇:万家湖的生态之变——卫星上消失的湖泊回来了
下一篇:李白故里·银杏之乡名片靓——安陆市第二届李白文化节见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