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心怀祖国蓝天 脚踏荆楚沃土 航宇人投入千万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李佳茜 周乐

南漳县薛坪镇张铁沟村如今大变样了。

1.3公里的二廊庙硬化公路、1.5公里的张家垭硬化公路建成,老百姓出行不再难;标准化卫生室,老百姓就医有去处;安全饮水工程完工,村民喝水不愁;4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大家回家路……

一座贫困户曾占三分之一的村庄,5年内焕然一新,位于襄阳的航空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在其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不仅“输血”还帮助村庄“造血”。

张铁沟村是航宇重点帮扶对象。2015年6月起,公司党员周宇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协同村两委班子工作,对帮扶对象68户180人进行逐一慰问并送去关爱。

扶贫先扶产业。周宇为村委班子出主意、搭平台,因地制宜地发展桑蚕养殖、种羊培育等项目,帮助争取扶贫项目公司启动资金100余万元,带动实现村里扶贫项目其它投资245万元。2016-2020年,81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奖补增收42.1万元,村里集体经济收入从无到有每年在5万元以上。

种羊培育工程已正常运行,羊群数量和桑蚕养殖已初具规模,未来几年有望进一步扩大。有了产业,贫困户加速脱贫,2015年脱贫10户31人,2016年脱贫10户37人,2017年脱贫9户30人,2018年脱贫29户60人……如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180人已全部脱贫。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近年来,航宇大力开展消费扶贫。2012年至2019年期间,航宇在消费扶贫方面共投入321万元。为响应集团号召,航宇投入70余万元在“爱心·航空”平台采购扶贫农产品,定点采购贵州普定县6万元农产品。与房县取得联系,多次派专班前往房县对接扶贫项目,并投入105万元用于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投入140万元采购湖北省扶贫产品,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既提升了贫困地区收入,也让广大职工得到实惠。2020年受疫情影响,张铁沟村蔬菜滞销,航宇再次出手,帮助村里解决万余斤蔬菜销售。

扶贫济困,从来不缺少航宇人的身影。在谷城、保康、枣阳,航宇还援建了道路、光伏发电、乡村卫生所、希望厨房、希望小学等项目。从2012年至今,航宇用于扶贫的资金及各类捐款合计已近千万元,用更有效、更长久的形式,不断助力乡村兴旺发达。

上一篇:沈腾:“归雁”回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