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沈腾:“归雁”回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昔日“雁南飞”,今朝“凤还巢”。在孝昌县,一批高学历人才放弃城市生活,带着乡愁和信心返回家乡办企业,归雁领航,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周巷镇的沈腾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30岁的沈腾,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带着他的农业梦回到了家乡孝昌县周巷镇。他先后创办农业公司、注册草坪服务公司、组建花木专业联合社、成立创客中心,从农村走出去,再回到农村发展,这个折返跑,跑出了属于他的精彩人生。

“通过4年平台的搭建和完善,目前在三大绿色产业全产业链打造这一块,我们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加工基础。我们在苗木花卉板块形成了园林设计、施工养护、园林资材一条龙服务。油茶板块通过2019年全国产业强镇的示范建设,搭建了油茶的加工生产车间,目前能够满足全县油菜加工和销售。我们通过搭建茶叶联盟,就茶叶提档升级、品种更新迭代、红绿茶加工这一板块形成全产业链的过程,未来联合社将围绕乡村振兴搭建为农服务中心,主要从事于乡村金融工程和农村产业效力两个模版,在金融、产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沈腾说。

周巷镇苗木发展历史悠久,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当地种植的苗木以“大路货”“低端货”为主,经营模式集中于买苗卖苗,粗放而单一。沈腾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农业梦回到家乡,带着做强家乡苗木产业的梦想,引领周巷镇苗木产业转型提速、融合发展。2018年,沈腾投资建成梦里花园创客中心,通过争取政府政策支持,与银行对接获得银行授信,奔走大企业找项目,帮助青年创业者降低成本,加快实现创业梦想。先后有30名青年创业者入驻,其中多是苗木花卉、油茶种植、茶叶种植、养殖、园林工程设计、餐饮民宿经营等乡村振兴急需的专业人才。

“我作为一名企业党代表,能够参加孝感市党代会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鼓舞。接下来,梦里花园花木联合社主要以产业深加工和产业联合为主导,推进苗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促进产业的深度加工和品牌运营,将始终以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为宗旨,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改革为抓手,建设好为农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为农综合服务乡村金融互助、农村产权交易和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沈腾说。

没有人才振兴,就不可能有乡村的振兴。目前,回乡创业正由“孔雀东南飞”,转为“春暖雁归来”,沈腾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农初心,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更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在“归雁”的领航下,有效激活农村发展的一池春水。

上一篇:湖北省“端牢饭碗” 粮食增产7.5亿斤 总产连续9年稳定在500亿斤以上
下一篇:心怀祖国蓝天 脚踏荆楚沃土 航宇人投入千万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