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冈8000干部驻村谋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吕博林、通讯员郭斯、李晓)12月10日,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兴威在黄冈市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市共选派3082支驻村工作队、干部8000多人,其中第一书记2502人。7月底前已经全部派驻到位,8月上旬全部培训到位。

前不久,该市出台文件,明确精准选乡定村,向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等五类重点村应派尽派;坚持县级统筹,按照先定村、再定人原则,因村派人、科学组队,第一书记任期一般不少于2年;对市县安排支持驻点村的项目,派出单位和第一书记要参与项目筛选确定、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质量和进度、安全生产、资金使用、项目绩效等监督和管理;市财政对市派工作队驻点村每年安排20万元帮扶专项资金,市直派出单位每年安排不低于1万元驻村工作经费。

上一篇:“梦里花园”款款来——孝昌和美乡村建设见闻
下一篇:茶业产值近6亿元 茶农户均存款逾6万元 夷陵邓村“寸土种茶”捧回国字招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